临淄区成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

2018-11-08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记者 边增雨)近日,临淄团区委联合组织部、农业局筹备成立了临淄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并开始吸纳农业领域优秀人才作为联盟第一届成员。据了解,“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成员将享受专业平台技术支持、丰富资源金融保障、评先树优表彰奖励多重支持措施,要求他们通过宣传报道、教育培训、项目指导等多种方式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辐射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和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激发农村青年的创业热情。

  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主体是农民。临淄区贫困群体大多老弱病残,无法自主脱贫。精准脱贫、精准扶贫不能靠贫困户自身来脱贫致富,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培育和涌现更多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过发挥农村带头人“领头羊”和“领头雁”的作用,调动农民群众内生动力,带动引领群众打赢脱贫困攻坚战,奔向全面小康,最终实现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