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以买代帮 消费扶贫

2018-11-08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记者 边增雨)随着社交电商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消费扶贫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新思路。今年以来,临淄区探索消费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通过出售手工产品或通过微信出售商品等实现增收脱贫。

  临淄区众爱长者养护中心自今年4月起,在齐陵街道王齐村创建小手工加工坊,让有动手能力的贫困户、老年人和残疾人在家门口就能够实现就业创收的愿望。小手工作坊成立至今,培训累计600左右人次,培训的手工活有粘纸料袋、包糖块等项目,成品有固定厂家回收,该手工加工坊已帮助辖区50余名贫困群众实现了创收,据了解,正常手工活每天可实现创收20-50元,月人均可实现创收500-1000元。

  临淄区敬仲镇扶贫办联合区残联依托贫困户史树坤按摩店成立了敬仲镇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站。只要是本镇的残疾人都可以在创业孵化站免费领取治疗皮肤病、关节炎、鼻炎等外用药,开网店、开微店,利用网络销售后再返还本钱。此举不但让史树坤增加了收入,还带动了七八户贫困户,实现户均年增收2000余元。

  扶贫、脱贫攻坚是一场直接关系到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仗和大仗。需要不断因地制宜、创新机制、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务实有效的扶贫帮困活动。“以买代帮”的“造血式”扶贫模式,能够有效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内生动力,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