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基层医务人员全员培训第十六期培训班圆满完成

2018-11-08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临淄区基层医务人员第十六期培训班(远程教学)

    大众网淄博11月8日讯(记者 边增雨)近日,临淄区基层医务人员全员培训第十六期培训班暨全区基层医疗机构院感管理培训正式开办,本次培训班在区人民医院设立主会场,在临淄区中医医院、区妇保院和8家镇卫生院分别设立分会场,首次借助区中医药适宜技术远程视频会议培训系统开展。来自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村卫生室的共515名医务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中,临淄区区院感质控中心主任、区人民医院院感科路维玲主任主讲了《医疗废物的处置》,临淄区人民医院院感科史建秀护士长主讲了《医务人员职业暴露》。课上,两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列举显著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广大基层医务人员进一步巩固了院感基础知识,增强了处置能力。

  此次使用远程视频会议培训系统开展培训,不仅扩大了培训范围,为基层医务人员学习提供了便利,而且作为远程培训的有益尝试,收到了积极效果。下一步,临淄区卫计局继续加大远程培训系统的应用力度,充分发挥系统作用,拓展覆盖面,助推医疗服务质量向更好发展;另一方面,有效实现医疗资源下沉,让农村群众不出远门就能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切实改善民生、降低贫困发生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