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卫计系统举行“敬老 爱老 助老”义诊活动

2018-10-26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0月26日讯(记者 边增雨)近日,临淄区卫计局分别在临淄区莆田园广场和临淄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养老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的主题义诊活动,临淄区卫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国建章,区卫计局党委委员、区计生协会会长王国梁及相关科室参加活动。

  在莆田园广场,参加义诊的单位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中医医院、区口腔医院、淄博化建医院。活动以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中医理疗、腰腿疼等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患者为诊疗对象,以健康咨询、测血糖、量血压、中医把脉推拿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对老年人存在的健康问题进行分类分析,着重宣传了 “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从源头上阻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在养老院里,来自内科、外科、中医专家通过详细询问病史,了解患者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对老年人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耐心指导。针对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医院专家亲自到病房诊治,送医送药,为他们进行健康检查,让老年人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到幸福和快乐。

  此次活动义诊158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200余份,进养老院义诊送医送药并慰问老年人30人,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