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妇联积极发挥巾帼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2018-10-26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0月26日讯(记者 边增雨)近日,临淄区妇联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稳步开展巾帼扶贫工作。

  临淄区妇联组织全体同志学习集中组织学习了扶贫宣传政策。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及省市区有关扶贫政策,并倡议广大群众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贡献力量。

  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萍率区妇联工作人员赴困境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活动中,刘萍一行与困难家庭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询问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尤其关注了孩子的心理健康和精神面貌。

  据了解,该区还组织了“关爱童心·圆梦心愿”活动,满足了孩子的一个心愿;“两癌”患病妇女救助活动,切实解决了她们的实际困难,帮助她们渡过难关;“绿苗呵护”行动,持续关注贫困孩子的心理健康,邀请专业的心理机构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和性格塑造,培养他们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美在家庭”困境妇女帮扶活动,通过对困境妇女家庭进行家政等方面的专业化、个性化、高质量的关爱服务,改善其生活环境,提高其生活质量。另一方面,通过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进行家居整理、家政服务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在整洁自己家庭的同时,帮助其提高就业能力。

  据悉,下一步,临淄区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巾帼扶贫工作,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多渠道筹措资金物资,努力扩大爱心帮扶覆盖面,凝聚形成关爱帮扶的强大合力,切实解决贫困妇女、儿童的实际生活困难。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