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在行动 临淄区积极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

2018-10-26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0月25日讯(记者 边增雨)近日,我国第5个扶贫日,既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临淄区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临淄区在完善辛店街道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金岭回族镇日间照料中心等社会扶贫基地基础上,在皇城镇新建社会扶贫基地—淄博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皇城镇创新扶贫模式,设计“齐姜筑梦”、“衣旧情深”、“共筑暖城”等十大公益项目,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形成全社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打造临淄扶贫工作名片,坚持发动、整合社会资源力量,延长党和政府在扶贫工作中的“触手”,打造成本更低、更加便捷的扶贫模式。

  同时,临淄区把扶贫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瞄准薄弱环节、创新扶贫路径、健全长效机制,努力让贫困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成果。辖区各镇(街道)联合临淄区志愿服务中心、临淄区众爱长者养护中心等社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志愿服务。爱心志愿者走进村居,为贫困群众送去医疗服务、健康保健、生活物资等,累计参与志愿者800余人次,累计服务贫困群众1200余人次。

  临淄区各帮扶单位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家中困难,按照“一户一策、因户施策”的思路,提升帮扶工作精准度。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区文旅新局“暖心”文化直通车进村下乡,既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尊老敬老、扶贫济困的优秀传统文化;区总工会、区红十字会等单位联合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村镇,为贫困群众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累计15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了走访帮扶工作,切实为贫困群众解决生活难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