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情系社区 暖阳行动”文化进社区活动启动

2018-10-24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10月24日讯(记者 刘江)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社区传统文化氛围,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和精神文化品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10月23日,由临淄区统战部、临淄区文物管理局、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主办,临淄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十余家社会各阶层团体(企业)共同参与开展的“情系社区 暖阳行动”文化进社区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主要以展览临淄物质与文化遗产成果,普及文物法律法规保护知识为主。通过展览、宣传、讲解等形式增进社区居民对临淄悠久的历史与深远的人文精神的了解增强人们保护文化遗产、爱我美丽家园的意识。

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文物保护、旅游安全等知识

  近年来,临淄区积极把文化旅游融入社会经济建设、融入社区生活、融入城市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改善了周边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促进了临淄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临淄区还重点加大了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委托临淄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配备专职巡查人员,各镇、街道也配备了文物保护联络员,同时,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成立了文物保护义工联盟,对临淄区的文化遗产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齐航救援队现场进行急救演示

  通过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活动,宣传文化、保护文化遗产,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文化遗产、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

  据悉,1994年临淄被命名为国家史文化名城,2004年被确认为世界足球起源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项,省级11项、市级28项、区级214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省级10处、市级31处、区级42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