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下街道:学生校服免费穿 政府全买单

2018-10-19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0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天气渐寒,近日,临淄区稷下街道辖区内的小学生们穿上了新的秋冬季校服。“我们的校服真漂亮,而且还是免费的!”稷下街道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童熙蓓高兴地说。

  据了解,从2018年起,临淄区稷下街道辖区内学生的校服将全部由政府买单,家长不用掏一分钱,这也意味着今后稷下街道辖区的学子们都将穿上免费校服。

  据稷下街道中心学校校长王桂刚介绍,稷下街道共有3所小学近800名学生,按惯例学生在一年级新入校时会配发校服,之后由于学生身高发育和校服磨损问题,校服穿到三年级时需要更换,因此今年首批享受校服免费的是一年级和三年级的270余名学生。

  为此,临淄区稷下街道财政每年将投入近10万元用于给学生免除校服费。“今后,每年10万元的财政投入将是持续性的。”王桂刚表示,此前该街道家长每次为学生更换夏季、秋季和冬季校服共支出约300元,如今从小学一年级读到小学毕业,每个学生可以省下约600元的校服费。这对于家庭贫困的学生而言,无疑是一个畅快的好消息。

  抓教育就是抓民生。近年来,临淄区稷下街道投入近500万元,连续推出学生乘车补助、免费饮用水、幼儿教育券、免费作业本等教育惠民项目,让学生享受到均衡优质的教育资源,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就是要让每家每户都能够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真正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学有优教。”稷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晋表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