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互联网医院+家庭医生签约成社会民生体制改革典型案例

2018-09-25 11: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9月25日讯(记者 边增雨)近日,在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指导,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中共淄博市委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社会民生体制改革暨“淄博实践”现场会在临淄区召开。稷下街道淄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医疗卫生改革开放示范点,向与会领导、专家展示互联网医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成果。

  近年来,临淄区积极推进健康临淄建设以及健康扶贫工作,率先实施医联体建设,区属医院与8家镇级卫生院全部建立医联体关系,实行设备、人才等对口帮扶,促进区属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的纵向资源流动。

  同时,建立医疗协同平台,成立区域远程会诊中心、心电图会诊中心、医学影像会诊中心、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大医院的诊断服务,形成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诊疗机制,镇卫生院门诊人次、住院人次分别增长25%、42%。

  临淄区还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造签约服务平台,积极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大财政补助,在免费基础服务包的基础上,增设了以慢性病管理为主的11种个性化服务包,增加药费二次报销、精准转诊、预约就医、中医保健等服务内容。

  同时,实行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乡村医生团队提供基础包服务,全科医生团队提供个性化服务,专科医生团队提供技术指导,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医疗水平,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签约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