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红十字会夺得淄博市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冠军

2018-09-21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9月21日讯(记者 刘江)9月19日晚,由淄博市红十字会、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政府应急办、淄博市卫计委等联合主办的淄博市第一医院支持协办的博爱淄博救在身边“第一医院杯”淄博市第二届群众性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电视大赛在淄博广电大剧院举行。淄博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盖卫星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刘卫堂出席活动并为获得特等奖的临淄区红十字会代表队颁奖。

  临淄区红十字会在团队形象展示(演讲)环节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区红十字会近年的工作与急救的理解;理论知识问答环节,队员们踊跃答题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救护场景演练环节,根据模拟伤员的实际情况,迅速判断受伤部位和严重程度,熟练地进行心肺复苏及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为伤员的医疗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专业的知识,正确的应对,娴熟的技能,引来现场阵阵掌声。本次大赛中,临淄区红十字会荣获特等奖,队员郑俊哲获得心肺复苏第一名、队员许长婷获得创伤救护第一名的好成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