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辛店街道“产业+文化”引领乡村振兴

2018-09-07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大众网淄博9月7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今年以来,围绕脱贫攻坚暨乡村产业振兴,临淄区辛店街道在全面完成25个村居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上,通过“股改+拆违+引进新业态”模式,引进新产业,重点做好田园综合体、智慧仓储、城市休闲娱乐综合体等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记者了解到,临淄区辛店街道通过发挥村居党支部的核心作用,为各类集体项目的运行提供组织保障,同时发挥街道集体资产运营中心和重点项目办公室作用,对村居重点项目统一规划、协调和建设,争取利用两年时间,到2020年消灭集体收入在10万元以下的村居,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围绕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不断夯实街道文化阵地建设,深入实施“书香辛店”“乡村记忆工程”“孝心村”等特色工作,增强乡村软实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