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皇城镇“一村一策”壮大村集体经济

2018-09-05 09: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大众网淄博9月5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近年来,临淄区皇城镇积极施行“一村一策”,壮大全省乡村振兴现场会观摩点“四官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该镇选派1名副镇长到四官村担任支部书记,加强对村“两委”和村内事务的领导。并选调得力人员帮助该村规划发展思路、完善村规民约、提升整体组织力。

  同时,该镇利用各方帮扶资金100万元,筹建5个高标准蔬菜大棚,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动员村内能人无偿捐资200万元,规划建设占地8000平方米的四官撑凳产业园,通过租赁发包、物业服务增加村集体收入。

  该镇还注册成立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对撑凳产业园和四官撑凳品牌进行规范运营。并积极寻求与当地高校及外地同行业优质企业开展合作,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把四官撑凳打造成富民强村的金字招牌,打造成产业振兴的示范样板。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