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召开民办义教段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8-08-31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31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近日,临淄区教育局召开民办义教段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临淄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6所民办义教段学校法人和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教育“十三五”规划目标的具体任务,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促进教育公平、保障教育民生、构建城乡一体化扶贫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能够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是检验各学校办学能力、办学水平的最好的标尺。

  会议要求,各学校包括民办学校,要按照“两个没有例外、三个不打折扣”的创建要求,对照标准,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创建工作进度。各民办学校要抓紧时间,加大问题整改力度,统筹谋划新学年工作,以确有实效的整改,加快创建工作进度,以民办学校法人、校长办学能力、办学实力,扎扎实实提升工作成效,向局党委、向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各民办义教段学校负责人对照教育部《评估办法》逐条分析并汇报了达标情况,对问题指标说明了具体情况,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到位时间。局机关责任科室就负责指标现场与所有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整改要求。区教育局分别与各学校签订了《重点问题整改工作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和创建目标。

  近年来,临淄区承担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任务,构建城乡扶贫济困一体化新体系,城乡教育一体化是重要内容,对不断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意义重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