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被评为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

2018-08-31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31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近日,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社区教育专业委员会公布了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评选结果,临淄区被评为“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

  近年来,临淄区高度重视数字化学习建设,运用数字化学习手段,激发居民终身学习的内需驱动力。强化部门联动,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体制机制,逐步形成了具有临淄特色的社区教育模式,构建城乡统筹一体化扶贫教育体系,推动城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提升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有力推动了文明临淄、和谐临淄建设。

  以临淄社区教育网站为依托,建立起面向全体市民的个人学习平台,构建起以公民素质、诚信教育、人文艺术、科学技术、职业技能、早期教育、运动健身、养身保健、生活休闲等为主要内容的课程资源体系,满足群众的多样化、多元化需求。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学院录播系统、党员远程教育、远程学历教育、农广校等教育平台作用,建立起覆盖城乡、开放便捷的数字化学习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开展数字化教育培训活动。探索微视频、微课等数字化灵活有效的学习模式,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元化的教育培训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论坛、学习圈或者在线答疑等方式,开展数字化学习辅导活动,及时解决社区居民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社区居民的信息素养和数字化学习能力。

  目前,临淄区已建成全家社区教育示范镇4个、国家级城乡社区教育特色学校2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村社区学习中心项目实验点1个,拥有山东终身学习品牌1个,山东百姓学习之星3人,临淄区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