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岭回族镇夯实民生工程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08-31 17: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31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2018年,临淄区金岭回族镇全力实施民生实事,坚持公共财政优先向民生工程倾斜,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了解到,金岭回族镇今年上半年为全镇4096名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生活补助金约154万元;为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银铃安康保险,投保缴费金额12万余元;高标准建成桶装饮用水生产线,每月为每一位村民发放2桶山泉水,让群众喝上健康优质的山泉水;提供收视费补贴,为使用广电网络电视机顶盒的居民,每户每年补贴100元;全力推进“全民参保”“电子社保”,通过“互联网+人社”推进业务延伸,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一次办好”。

  同时,该镇深入实施“名师助教”暨城乡教育联盟,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教育教学质量,2018年中考,学生成绩和升学率取得历史性跨越;继续实施中小学生营养餐工程与幼儿教育券,金岭中心校被评为山东省科技创新先进单位,金岭回中被评为全国创造教育基地,中心幼儿园被评为山东省示范幼儿园。

  该镇还实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程,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聘请更多专业学科、更多数量的区级以上专家到金岭镇坐诊;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继续为全镇居民免费查体。

  该镇深入推进“四位一体”综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全镇70岁以上老人及部分贫困家庭、重度残疾老人配备一键呼叫智能终端。为方便老人与子女沟通方便,在委托新华网对电话机进行子女亲情号内置免费升级后,又在原来基础上购买了180分钟通话费用。对敬老院提档升级,扎实推进“以医载养,医养一体”的医养无缝隙结合新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善慈轩、众爱长者养护中心,定期为老人提供居家助老服务。

  “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指引金岭回族镇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的最强动力。”金岭回族镇镇长王利民如是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