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来临淄区视察农村旱厕改造工作

2018-08-30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近日,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一行到临淄区视察农村旱厕改造和后续管护工作。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爱梅陪同。

  李伟国一行先后到朱台镇西单村、朱台便民服务中心,敬仲镇小寇村、白兔丘北村和皇城镇思远农业视察,详细了解了临淄区旱厕改造和后续管护有关工作。临淄区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利用五年时间集中推进农村旱厕改造工作,严格按照“统一设计、统一购料、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标准进行改造,真正把农村改厕工程办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使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显著改善。

  据了解,在用好省、市政策基础上,临淄区财政再对每个改厕户给予300元补助,这样户均补助能达到900元。对贫困户建设无害化厕所优先给与补助,在省市区补助的基础上对贫困户再增加补助100元。积极鼓励镇村拿出部分资金对该项工作进行扶持,切实推动农村旱厕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临淄区建立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在各镇、街道成立农厕服务站,推行市场化运作,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