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一村一品”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2018-08-30 18: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近年来,淄博市临淄区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压茬实施系列乡村民生工程,聚焦聚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有效推动了农业生产模式变革、重塑了农村环境设施、大幅提升了农民生活质量,书写了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临淄篇章”。

  临淄区金山镇按照“特色乡村旅游”的发展定位,以“休闲农业”为核心,规划了面积30平方公里,覆盖12个行政村的南部生态农业旅游区,并规划以“在产业上123产协同发展,旅游上乡村休闲独树一帜,社会效益上构建淄博‘美丽乡村’典范”的理念,按照“乡村环境景区化”的标准,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乡村特色、田园风光于一身,深厚历史、古朴民风贯穿融入的“特色乡村”旅游景区。

  记者了解到,在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等方面,金山镇的每个村都具备自己独特的主题定位。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改造建筑风貌,并在营销推广上加以用力,最终,塑造“绿色金山,诗画田园”为金山镇南部乡村旅游的主题形象,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