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积极开展扶贫工作 走访贫困户260余户

2018-08-30 18: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近日,临淄区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开展各级领导干部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目前全区已全面展开遍访工作,截至目前各级领导干部走访贫困户260余户。

  该区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各级领导干部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区委书记遍访区县范围内贫困人口较多的村;有贫困人口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遍访镇(街道)范围内贫困户;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遍访辖区内贫困户。8月中旬启动遍访工作,8月底前全面展开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年底前取得明显成效。

  该区通过遍访,全面掌握贫困人口较多的镇(街道)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各级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脱贫成效等;全面掌握贫困人口较多的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情况;全面掌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八有八达标”建设情况、年人均纯收入、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结对帮扶、扶贫工作满意度等情况。在了解掌握扶贫情况的同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该区要求各级书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做好遍访贫困对象工作,用好“板凳工作法”,与贫困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拉家常、问需求、话发展,逐户研究脱贫问题,拿出实招硬招,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历史遗留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村发展稳定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切实防止蜻蜓点水、形式主义。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