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物价局探索政协委员参与价格争议调处新模式

2018-08-30 11: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荣妍

  大众网淄博8月30日讯 8月30日上午,临淄区物价局召开聘任大会,10名政协委员被聘为价格争议调解特邀委员,探索建立社会参与和政府调解相结合的科学民主机制。

  经临淄区政协推荐,区物价局审核,选取确定了法律、社会服务、农业技术、工程造价、企业管理、房地产、园林绿化等领域的10名政协委员作为价格争议调解特邀委员。政协委员具有与群众联系密切、善做群众工作、具备一定专业领域特长等优势,临淄区物价局借力社会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政协委员参与价格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下一步工作中,各位特邀委员将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在开展调研走访和社情民意调查中,引导不同社会群体和不同阶层群众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如发现有价格争议纠纷、价费矛盾等相关方面的诉求,及时交由物价部门办理,变“坐等上门”受理模式为“主动服务”,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价格矛盾纠纷的发生。

  另外,作为广大群众的代言人、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聘任的10名特邀委员将依托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与价格认定专家库成员、区物价局工作人员,定期为群众百姓讲价费政策、送法律知识,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合力。

  政协委员参与价格争议调处的工作模式,在监督物价部门专职调解员工作、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的同时,又优化提升了价格矛盾预防化解能力,有效促进基层和谐稳定。(荣妍)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