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量体裁衣 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2018-08-27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27日讯(记者 边增雨 刘江)今年来,临淄区敬仲镇大力改善民生,注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八有八达标”标准化建设、“养老+扶贫+助残”项目以及幸福院建设,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全力改善辖区贫困户生活质量,提升贫困户幸福指数。

  该镇集中力量对全镇贫困户进行摸底调查,完成对全镇125户贫困户实施地面硬化、房屋修缮等工作,切实把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同时,该镇与临淄区“众爱长者”养护中心签订护理协议,对75户无子女且存在半自理、无法自理成员的困难家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固定一名护理人员,一月入户至少四次为贫困家庭提供洗衣、卫生清洁、被褥清洗等家政服务。该镇还成立“众爱敬仲北伯幸福院”,立足为农村老人残疾人提供就餐服务、生活照顾、日间托养、休闲娱乐等综合性日间照料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保障贫困户的生活,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临淄区敬仲镇政协工作室主任刘敏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