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工商局推出“一次办好”新十条服务

2018-08-07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7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马秀云 王洪欣)为深化“一次办好”服务改革,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和企业获得感,临淄区工商局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开办3日内完成的基础上,新推出服务“一次办好”十条举措,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我能到就近工商所查询市场主体信息吗?部分证件忘带而又急需证照怎么办?全程电子化登记不会操作怎么办?”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临淄区工商局经过认真梳理,出台政策逐一解决。

  为解决企业查询扎推排队问题,区局将市场主体查询权限下放,各工商所可为辖区企业、个体户提供基本信息查询服务,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为全区市场主体提供基本信息、档案查询服务,个体户、企业可根据需要就近办理。

  为解决群众反复跑腿问题,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各工商所服务大厅均免费为办事群众复印相关资料。登记人员实行“容缺审批”机制,制定《容缺受理审核目录》,对企业提交的登记材料在《目录》范围内的,允放在规定时间内暂时缺少,过后补齐,实行非主审要件缺项受理和审批,让企业少跑腿,投资项目早落地。对需要纸质版营业执照的服务对象实行免费邮寄服务,无需申请人再次跑腿。

  为提高工作效率,区局优化登记办理流程,实行企业登记注册“一人受理审核制”,将企业和个体设立办理时间均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业务引导员,提供业务咨询、办事引导和相应的业务导办须知。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现场全程帮办群众完成企业名称自助申报和电子化登记等工作。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轮流到政务服务大厅值班,现场解决各类问题。

  为提高登记服务质量,登记窗口强化业务学习,实行“每日汇总、一周一会” 业务讨论、疑难问题大家会商,重大疑难事项集体讨论决定等机制,纵深拓展登记人员关于税务、进出口备案等注册登记相关业务知识。建立考核机制,对“审核合一”的登记件实行每月随机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汇总通报,不断提高登记水平,提升登记质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