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8-08-03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3日讯(记者 刘江)为提升社区群众应急救护、应对突发灾难以及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的能力,强化居民的应急救护技能。8月3日上午,临淄区红十字会在辛东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活动,来自辛东社区的20余名居民参加。

  培训由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朱建高与“齐风善行”爱心联盟——齐航救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张谦主讲,培训围绕意外伤害、创伤救护等急救、自救、互救知识开展,并通过现场演示与大家互动,展示了怎样止血、包扎、互救自救等应急救护方法,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现场应急救护、海姆立克等技能。通过此次培训,社区居民不仅学到了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紧急救护技能,还切实增强了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据悉,临淄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大力实施应急救护“万人培训”工程品牌项目,不断加强应急救护基地阵地建设,通过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村居)等多种形式,把应急救护知识在全区内进行最大限度地普及,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有效地提高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