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红领巾助力共青团扶贫协作

2018-08-03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3日讯(记者 刘江)为贯彻落实团市委“淄博·石柱”共青团扶贫协作工作要求,增进两地少先队员对地域文化的了解,着力提高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助推两地少先队工作深层交流,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红领巾手拉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来自齐都花园小学的30名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进重庆石柱县小学,开展了“四个一”体验活动。即交一个好朋友、写一封交友信、送一份小礼物、向小伙伴学一种新知识(新本领)。通过队员们之间的结对,使少先队员在交流过程中,接受了锻炼,改变了观念,更新了思想。

  一行人通过参观中国最杰出的国立大学—重庆大学、渣滓洞和重庆博物馆,队员们对象牙塔充满了美好的向往,并通过认真阅读着每一个英雄人物的事迹,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热爱中国共产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五天的行程紧凑而有意义,队员们纷纷交流着此次活动的想法和收获,回忆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触动着队员们的心灵,表示将心怀感恩,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听党话 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