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校地合作 “智汇”稷下

2018-08-03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8月3日讯(记者 刘江)“我画的小猪佩奇居然会动了,我也会用电脑做动画啦。”近日,在临淄区稷下街道淄江社区,一名前来参加暑期实践的小学生开心地喊道。

  据悉,这是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到临淄区稷下街道淄江社区开展的“七彩淄江”暑期大学生实践教育活动,素质提升、课业辅导、艺术拓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辖区5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并优先接纳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

  据了解,稷下街道与济南大学于三年前合作成立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至今已连续三年在街道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拓宽了大学生实践渠道,丰富了实践经验,同 时,实践团队组织开展的七彩假期、素质拓展、课外辅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解决了辖区青少年的现实需求,益智益脑益心,斑斓的“大学梦”在孩子们心中深深驻扎。实践基地已成为临淄区和高校人才沟通交流、深化合作的新平台、新纽带。

  近几年,临淄区稷下街道依托淄博颐高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斐讯云翔大数据产业园、美旗石化交易平台等,“智慧稷下”初具雏形。此次与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联合,让 “智慧稷下”如虎添翼,既为高校人才提供就业机会和桥梁,同时也为街道人才引进抢占先机,实现共赢。

  下一步,稷下街道将不断打造校地合作平台, 抓好“齐雁归巢”等青年人才工程,密切与在外大学生群体的联系,组织好返乡的本地大学生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等活动展开深度调研,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年轻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