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课题组到临淄调研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

2018-07-31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31日讯(记者 刘江)7月30日-31日,中国农业大学于乐荣副教授一行四人,到临淄区就“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课题进行调研。

  7月30日,临淄区扶贫办组织财政、民政、人社、农业、农工办等区直部门召开座谈会,与调研组讨论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机结合工作情况;31日,带领调研组一行到齐都镇参观了齐都镇春雨爱心中心现场和齐都镇安养敬老院,随后到皇城镇参观了皇城镇扶贫改革试验区现场,并与皇城镇主要负责人、村干部进行座谈,侧重2020年以后长效机制建设方面与乡村振兴、乡村五化建设、扶贫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近年来,临淄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在融合开展“合力救助帮扶、增进民生福祉”行动、精准扶贫工作,全面推动困难群众软硬件“八有八达标”扶贫标准化建设,聚焦成果巩固,聚力质效突破,扶贫开发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积极加强大扶贫格局的模式和路径探索,着眼长远,统筹规划,采取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联动,多措并举,进行系统、深刻的制度与机制创新, 实现脱贫的机制化和可持续化。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