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暨淄博市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在临淄区启动

2018-07-31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31日讯(记者 刘江)开展农民手机技能应用培训,是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和农业双新双创行动的具体体现。近日,山东省暨淄博市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在临淄区启动,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市农业局局长魏坤隆,副区长王功出席。

  今年的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以“手机助力农产品线上营销”为主题,大力推进手机应用与农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培训农户利用手机和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农产品营销及农业生产资料线上采购,助力电商扶贫工作的开展。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农民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能力,保障农民财产安全。

  自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活动开展以来,临淄区不断探索手机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培训活动开到了田间地头。思远农业开发的“农保姆”成为农业部农业农村大数据实践案例,被评选为淄博市2018年第一批改革创新典型,并在全市推广推介。目前,该平台已注册标准化社员近3万户。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启动视频会议,思远农业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典型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