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雪宫街道:壮大基层文化人才队伍

2018-07-20 19: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刘江)今年以来,临淄区雪宫街道以“社区文体活动居民满意年”为主题,开展文化惠民“三个一百”工程,不断挖掘和培育社区优秀文化工作者,构建雪宫百名文化人才库,不断壮大基层文化人才队伍,依托辖区丰富的文化、体育资源组织百场文艺演出、开展百场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 活。

  文化扶贫,最为关键的是扶贫扶志,成风化人,激发出贫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内在动力。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临淄区采取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举措,常态化开展各类文化扶贫活动。不断丰富、完善贫困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困难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临淄区雪宫街道街道积极到社区到群众中去发现文化体育人才,带动社区居民开展太极拳、健身操、摄影、乒乓球等文化体育活动。坚持每月对辖区主要文艺团体进行一次文化培训,社区根据情况不定期对社区的文化小团体进行艺术培训,结合传统节日和重大节庆的民俗开展文体活动。目前街道社区组建民间文艺团2个,注册地在街道的3个,常年活跃在街道进行表演的团体共7个,文艺队伍近600余人,戏曲队、广场舞、健身操等文艺团体分布在街道各社区的文体 活动广场。

  2018年,雪宫街道还成立雪之舞俱乐部,主要从事自创自演健身操、健身公益服务活动。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先后自创自演健身操十五套以上,并拍摄成视频在互联网平台传播,已被国内很多地区的爱好者所采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