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率先在全市实现社保卡即时制卡“一次办结”

2018-07-20 19: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刘江)近日,临淄区在全市率先实现社保卡即时制卡业务“一次办结”,群众只需带上本人的有效证件到相应的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新制和补(换)手续,实现当场受理、立等可取、“一次办结”的发放模式。

  据悉,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已实现银行网点办理发卡,无需在人社部门办理。尤其是农村商业银行社保卡可以到就近的镇(街道)人社所就可以咨询办理,一次办结,立等可取,这就极大的便利了老弱病残等贫困弱势群体。

  自临淄区实现全区12个镇(街道)人社所即时制发社保卡以来,临淄区人社局加强与各个发卡银行的合作,对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操作练习,实现了发卡合作银行工作人员熟悉掌握社保卡办理和制卡流程,群众在发卡银行办理即时制卡业务大幅缩短制卡周期和等待时间,为全区广大居民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社保卡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网点已达63家,人社即时制卡网点达22家,遍布全市所有区县,参保人可就近选择即时制卡网点办理社保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