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一村一张明白纸” 行政调解全覆盖

2018-07-20 19: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20日讯(记者 刘江)今年,为巩固提高脱贫攻坚成果,保障老龄贫困人群稳定增收,大力弘扬孝善文化,临淄区在全区范围内实施孝善助老工程。

  针对部分村民对孝善扶贫政策不理解的现状,临淄区稷下街道采取“漫灌式”的行政调解宣传方式,通过开展“一村一张明白纸”活动,让行政调解宣传进村入户,实现全覆盖,及时有效排查化解老年人赡养有关的矛盾纠纷,积极进行孝善调解,化解养老矛盾,保障孝善扶贫工作成效。

  “一村一张明白纸”活动是根据农村老百姓喜欢到村公开栏查看村委公布的信息这一特点,通过张贴“行政调解明白纸”让老百姓知晓行政调解的适用范围、工作流程和效力等内容,再通过老百姓之间的口口相传,进而实现提高行政调解宣传的覆盖面的目的。同时,司法所还录制了行政调解宣传音频,通过“互联网+”村村响平台,定期定时播放,让老百姓在农忙闲暇之时也能学到法律知识。

  稷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资说:“下一步,稷下街道将致力于提高行政调解工作质量,用心为当事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