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辛店街道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2018-07-17 10: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17日讯(记者 刘江)今年以来,临淄区辛店街道多方谋划,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为引领,以社会组织为带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投资170万元建成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提供办公场地和水网电等便利资源。目前,已有14家社会组织入驻,累计开展党建主题活动30余次。积极推动具备组建条件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应建必建”,目前,街道 36家社会组织已有15家建立了党组织,党员不足3人的社会组织联合组建辛店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累计选配党建指导员33名。帮助社会组织创投省市区公益项目,目前已创投3个区公益项目。设立30万元扶持资金,将扶贫、救助、养老、助残等公共服务全部委托社会组织承办。将“服务群众360”、精准扶贫、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目前,已形成“党建银龄”“星空下的约会”“全家福1+1公益摄影”等20余个服务品牌,今年以来帮扶7户困难群众脱贫,开展社会组织包建“孝心村”工作。

  辛店街道政协工作室主任边素芳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推动社会扶贫工作发挥实效。”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