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奋力谱写“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现代化临淄建设新篇章

2018-07-17 10: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17日讯(记者 刘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临淄区对照习总书记“四个扎实”重要指示,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临淄样板,着力改善保障民生,奋力谱写“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现代化临淄建设新篇章。

  今年以来,临淄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经济转型发展,集中利用5年左右时间,聚力实施“大改造、大整合、大提升”3个“行动计划”,通过关停并转、进园入区、整合重组等方式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传统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以生态环保为引领,积极推进“四减四增”工作,突出抓好“1+4”专项行动,加快“引黄补源、中水利用、三河互通”水生态建设工程进度,不断提高科技治污、精准治污水平,倒逼新旧动能转换进程。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临淄样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振兴”要求,聚力实施 “十大提升工程”,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扎实走好临淄的乡村振兴之路,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特别是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因地制宜探索多元化发展路径,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同时,临淄区着力改善保障民生,加快民生事业从“有”向“优”提升,积极推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优质发展,持续深化医联体建设、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城乡一体化扶贫、扶贫低保两项制度融合等工作,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区委书记宋振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启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征程,注入了动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坚决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紧紧围绕“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立足临淄实际、奋力开拓创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力谱写“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现代化临淄建设新篇章。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