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陵街道开展免费查体为老年人和贫困户的健康买单

2018-07-12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12日讯(记者 刘江)“与往年的体检活动相比,我们这次的免费健康体检时间持续时间较长,所有的检测不再采用第三方检测车的形式,而是将样本送到临淄区人民医院进行更为专业的检验,体检更细致,效果更权威,更具说服力……”齐陵街道卫生院院长王文亮说道。

  免费健康体检是齐陵街道为辖区居民提供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街道聚集财力为街道辖区群众打造的医疗卫生民生工程,由齐陵街道统一买单。2017年齐陵街道出资31万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了免费体检服务。2018年,齐陵街道进一步扩大了体检范围,凡年满18周岁的贫困户和失独家庭均可与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一道享受免费健康体检。

  目前,距齐陵街道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开展已有两个月的时间,辖区26个村居的群众享受到了这项福利。一方面关注普通群众健康,守护百姓平安;另一方面,关注困难群众健康,实现困难群众病有所医,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坚持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策略,进一步增强人民的健康福祉。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