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统筹城乡一体化教育扶贫体系 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18-07-12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7月12日讯(记者 刘江)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临淄区借城乡一体化扶贫改革试验之机,统筹城乡一体化教育扶贫体系,坚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为2018年的“一条主线”,全区上下对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点,补齐短板,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让每一个孩子享受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

  随着城市学校面临生源的不断扩大,农村学校则面临生源紧张的问题,为此,金岭镇回族中学以创新为突破口,推进课程创新,在学校开设了创客中心,对感兴趣的初一初二的学生进行scratch课程教学,购置dobot机械臂,培养了孩子的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以课程改革吸引学生回流。

  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教师是关键,金岭回族镇投资47万元,启动城乡教育联盟暨系名师助教工程,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引进优秀教师诊断课堂,给予教学指导,提升了乡镇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

  近年来,临淄区累计投资2.48亿元,新建九村居中学、齐陵中心小学、金山小学,三所中小学,随着学校的投入使用,将逐步解决城区学校存在的“大校额”“大班额”问题。办学条件的改造提升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区还依托齐文化,打造传统文化特色课程,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内涵支撑。

  区教育督导室办公室主任杜绍伟说:“通过政府采购、资产盘盈,教学仪器设备、电教设备、文体设备值增加了1351.5万元,为孩子创设更加优美的教育环境。今年招聘了90名新教师,开展了第三批骨干教师评选活动,进一步优化了全区师资配备,让孩子享受更加优质的教育质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