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第一张全程电子化登记个体营业执照诞生

2018-06-06 20: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6日讯(记者 刘江 实习记者 景一峰 通讯员 王洪欣)近日,淄博市临淄区工商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模式,成功发放了首张通过“手机APP”注册成功的个体工商户电子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淄博市临淄区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实现了新的突破,为全程电子化登记、深化“放管服”改革增添了又一技术利器。

    临淄区工商局积极推进商事登记便利化,大力推广“手机App模式”进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并发放电子营业执照。通过线上内外网数据交互,申请人不需要再到工商登记窗口递交纸质材料、排队等候便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提交申请材料,利用“手机APP”进行电子签名确认,实现从申报、签名、审核到发照、公示、归档的全流程电子化,形成“免预约”“零见面”“全天候”“无纸化”“高效率”的强大服务体系,使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享受到商事制度改革的高效性和便利性。

  截止到目前为止,淄博市临淄区通过“手机APP”成功设立的个体工商户共有5户。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一步,是继企业全程电子化后又一重大突破,这有效实现了真正的“不见面审批”,大大提高了行政服务能力,并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

初审编辑:李波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