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志愿服务中心牵手王煤矿业助力皇城精准扶贫

2018-05-25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5月22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李庚源)5月20日上午,临淄区志愿服务中心与王煤矿业牵手共建“衣旧情深”项目,通过现场捐赠、按季分类、量体选衣等环节,最终将1200件衣物全部送到皇城百姓手中。

  2018年以来,为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职能,牵手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皇城镇精准扶贫。3月8日临淄区志愿服务中心在皇城镇坡子村参加了“爱在有情天”精准扶贫项目启动仪式;3月27日临淄区志愿服务中心“衣旧情深”项目联合皇城镇政府落地;4月11日区民生热线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将闲置衣物进行捐赠,助力衣旧情深项目;5.11临淄区志愿服务中心携手临淄区信访局开展牵手共建“衣旧情深传递温情”衣物募捐活动。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困难群众幸福生活指数,除满足困难家庭基本生存和硬件保障之外,皇城镇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探索,逐步形成了“后扶贫时代”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企业捐赠、社会参与、村级监督的长效良性循环机制,创新开展了 “政府+企业+社会+村居”的“四位一体”工作推进方法,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幸福百姓”扶贫品牌。为解决“后扶贫时代”资金问题,成立了临淄区第一家基金会—淄博市皇城基金会,募集善款333.4万元,目前该基金会已在淄博市民政局注册。

  “我们创新工作思路,在扶贫工作引入社会工作方法,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精准扶贫。今年,皇城镇开展了‘2018党的温情 大爱临淄’大型公益活动,设计实施 ‘旧生余辉,共筑暖城’、‘衣旧情深’、‘新农村·新生活幸福皇城’等十个公益项目,参与人员达到600人次,受惠群众达300余人。经过项目落地后实施情况看,效果良好,大大改善了皇城镇困难群众的生活精神面貌,提升了幸福生活指数,惠及了老人、困难母亲、青少年儿童、残疾人等多个困难群体,让他们在享受到党的扶贫政策之外,也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皇城镇扶贫办主任孙宁介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