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启动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现代工匠与您“零距离”

2018-05-10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淄博5月10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宋以生)5月8日,临淄区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工业学校举行。本届活动周主题为“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临淄区政府副区长李玲出席仪式并讲话,临淄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区外侨办主任苏惠主持会议。
  李玲肯定了临淄区职业教育发展成绩,强调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临淄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好技能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工作。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质量抓好工业学校校舍改造工程、走出去发挥更大作用”等四点希望。勉励职业学校学生弘扬工匠精神和创造精神,尊重劳动尊重技术,努力学习,成长为高质量的技能技术才人。
  启动仪式上临淄区教育局汇报了该区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宣读了《关于做好2018年临淄区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
  启动仪式后,各职业学校通过设置展板、多媒体放映、作品演示、现场服务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临淄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临淄区将以活动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政府主导责任,强化部门协调完善支持机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建设,围绕支柱产业和成长型产业的人才需要,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促进职业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今年临淄区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时间为5月6日至5月12日。活动周期间,临淄区教育局将联合区委宣传部、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农业局、区总工会、团区委科学规划周密部署“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并且主动面向家长和社会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业体验活动,积极举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题推介活动,广泛组织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等,全面展示和宣传我区职业教育的丰硕成果,凝聚社会各界合力,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积极支持职业教育,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推动职业教育事业再创新的辉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