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五四”临淄区举办第一届青春风尚节

2018-05-07 18:0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5月7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穆连玉)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进一步展示新时代临淄青年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4日至5日,团区委举办了“临淄区第一届青春风尚节”。本届青春风尚节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为主线,以“跨界搭平台,服务求精准”为宗旨,共设置“青·创业、青·初心、青·交友、青·公益”四个版块,涵盖初心教育、理想信念、就业创业、交友联谊、爱心公益等活动内容。

  青·创业

  5月4日上午,团区委、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做创新实干青年企业家”主题讲坛成功举行,区委副书记卢华栋出席活动并讲话,讲坛邀请齐峰新材董事长李学峰围绕公司创业史、发展史、创新史等,结合自身创业、奋斗经历,为参加活动的100余名青年企业家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临淄区青年人才“五四”专场招聘会

  5月4日上午,由山东化工专业人才市场管委会、团区委、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临淄区青年人才“五四”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招聘会上,全区106家重点企业共提供招聘岗位4794个,700名就业青年前来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青·初心

  5月4日下午,团区委联合区教育局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五四青年爱国运动纪念仪式”,全区10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

“学习宣传十九大 青春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决赛

  5月4日下午,由团区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十九大青春建功新时代”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办,共有12名选手参加决赛,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临淄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青·交友

  5月5日上午,由团区委主办的“以花为媒·团聚青春”临淄区单身青年大型相亲会在皇城镇玫瑰谷玫瑰小镇成功举办。

相亲会—玫瑰精油DIY游戏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设置“玫海寻缘、玫茶闻香、玫园互动、玫瑰DIY等多个主题分区,共吸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2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有效搭建了单身青年沟通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

  青·公益

  5月4日晚,由团区委联合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区文旅新局、区广电局共同举办的五四特别读书会举行,本期读书会围绕“青春”这一主题,为青年搭建舒缓压力、提升自我、涵养性情、以书会友的平台,着力培养大家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青春公益 为爱打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5月5日下午,由团区委倾力打造的“青春公益·为爱打卡”大型公益活动(第一期)在蹴鞠小镇成功举办,活动通过线上微信转发打卡,120余名爱心人士冒雨参加了线下公益骑行+健步走活动,活动最后,爱心企业山东一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代表现场为受助对象捐赠了5000元爱心资金。

  青春风尚节的举办是临淄团区委践行“跨界搭平台,服务求精准”宗旨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紧贴青年需求,积极探索、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努力为加快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凝聚青春正能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