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食药监局全面推进“六化” 迎审国家卫生城市

2018-04-27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4月27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宋云臣)自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启动以来,临淄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统一部署,结合监管职能,迅速行动,精心组织,落实“六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迎审工作。

  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迎审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迎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餐饮科,具体负责迎审工作的指导、协调、调度、监督和检查。该局还印发迎审工作实施方案,汇总职责内目标任务,形成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保障迎审工作有的放矢。

  同时,该局将五个街道办和齐都镇划分成16个片区,从局各科、中队、乡镇所抽调46名骨干力量,分成六个检查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配合各辖区所对食品行业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梳理,全面排查迎审扣分隐患。截至目前,已经对全区300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摸底排查,当场整改800余家,限期整改540余家。对限期整改业户建立台账,到期复查,销号管理,保障迎审工作实效。

  根据前期检查和上级督导反馈结果,该局及时汇总了迎审指标中的重点项目,包括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量化等级、公示栏等公示情况,市场农残检测公示,加工经营场所和个人卫生,垃圾收集设施,禁烟标识,防蝇防鼠防尘设施是否到位等。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存在问题的业户再检查,要求许可证、健康证有效期在60日之内的一律重新办理,需公示的一律上墙公示,三防设施一律安装到位。目前已检查业户772家,保障重复性问题不再扣分。

  该局还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会议、横幅标语、宣传资料、LED屏等多种形式宣传迎审工作,提高业户主动配合的自觉性,组织食品单位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预防食物中毒和应对投诉举报等培训,利用QQ群、微信群向职工和监管相对人宣传爱卫知识,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带动全区食品行业提档升级,保障形成全民参与、共享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建立健全业户自查、日常检查、飞行检查、督导检查工作机制,加强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构建行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监督三结合的长效管理模式,保障迎审成果长期有效。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