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支行将案件防控工作落在实处

2018-04-09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4月9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戴铁铮)随着银行业务的不断发展和市场竞争的加剧,银行如何防控风险显得尤为重要,而案件防控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临淄区支行为进一步提高案件风险防控能力,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以“案件防控,防微杜渐”为专题的培训,提高该行整体案件防控水平。

  强化日常学习,把典型案例作为前车之鉴。该行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下发的案件防控相关文件及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将案防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员工案件防控工作的敏锐力和执行力。

  多次针对各项重点业务进行模拟演练,开展大练兵活动。该行通过加强工作人员对各项重点业务的操作能力,强化重点业务流程的熟练程度,并针对可能发生案件的风险点进行反复的延伸性练习,从根本上杜绝案件发生的可能性。

  组织全行员工进行案防知识测验,将案防工作细化到每个人,使每个人都能掌握全面的案防体系。在对案件防控知识进行全面、系统梳理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对案件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知。

  案件防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重在各项规章制度的严格落实、贵在操作流程的精细化、成在长期不懈的坚持,只有保持长期的、多途径的学习和训练,才能构筑一个真正具有内部控制力的防范屏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