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临淄区支行加强客户信息维护 深入做好反洗钱工作

2018-04-09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4月9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戴铁铮)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反洗钱工作,提升反洗钱工作效率,临淄区支行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充分利用内部反洗钱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强客户信息的维护工作。

  主动核查,确保已有客户信息的真实性。该行充分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和人民银行账户管理系统,将查询结果与客户信息逐一核对,确保现有客户的股东、法人、证照号码及有效期等重要信息真实有效。

  对账户资料进行梳理,确保客户各类证件的有效性。该行通过逐一检查账户资料,对其中即将到期的证件进行标记,逐一进行电话联系,提醒客户及时更换证件,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做好信息留存工作,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对前来办理新开户业务的客户,在做好规定资料留存的同时,及时引导客户补充完善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股东相关信息和业务人员信息等其他客户信息,并填制《客户身份登记表》,为日后的反洗钱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