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消保委、区妇联联合开展妇女消费维权教育活动

2018-03-29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妇女消费维权教育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为妇女消费维权志愿者颁发聘书
  大众网淄博3月29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曹诗雅 王长福)为更好地维护临淄区女性消费者权益,3月28日上午,临淄区消保委与区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了临淄区妇女消费维权教育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临淄区工商局、区妇联分管领导及各镇、街道妇委会主任等妇女代表50余人。
  活动首先由临淄区工商局致辞,强调女性消费者一直以来都是重要的消费群体之一,女性消费者的消费观念、消费行为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家庭成员的消费习惯。通过此次活动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引导女性消费者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帮助树立“科学、理性、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提升依法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随后,区工商局、区妇联分管领导共同为妇女消费维权教育基地揭牌,为妇女消费维权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区工商局消保科负责人用真实的案例讲解了女性消费者容易出现消费纠纷的情形,剖析了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消费误区,向女性消费者们发出消费警示,并倡议女性消费者向家中老年人宣传老年消费维权方面的知识。
  最后,妇女代表们乘车到临淄馨月月子会所进行消费体验活动。妇女代表们一同参观馨月月子会所,她们认真听取馨月月子会所经理对产后恢复项目的基本介绍。大家了解到,该会所致力于产后恢复以及婴儿护理,同时也开展一系列的月嫂培训工作,帮助妇女就业,实现人生价值。通过此次“消费体验”活动,也让妇女消费者们更加了解产后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进行产后保养,同时也提升经营者社会责任意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