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都花园小学:儿童作家进校园 浓浓书香润童心

2017-09-26 16: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刘金路 牛振彬

秦文君老师在广播室为孩子们作报告

秦老师热情的为孩子们签名留念

同学们积极的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

    大众网淄博9月26日(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刘金路 牛振彬)9月26日,全国著名儿童文学家秦文君老师应邀来到临淄区齐都花园小学,与师生互动,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有机会一睹作家的风采,学校特意安排全校学生到中央门厅与秦老师见面。许多同学为了表达自己的热情,还精心制作“秦老师,欢迎您!”“秦老师,期待您的新作品!”“秦老师,我们爱你!”等内容的欢迎海报和欢迎条幅。

  上午9:40,伴随着高科江副校长的欢迎词,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迎接秦文君老师来到讲堂。同学们热情地为秦文君老师献花、献红领巾,秦老师对花园小学孩子们的热情欢迎表示了感谢。一些小粉丝还急切地和秦老师合影,每个孩子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秦老师,都笑得合不拢嘴。

  为了传授阅读的秘诀,秦老师为花园小学的孩子们做了主题为“快乐阅读,诗意写作”的专题讲座。秦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作《男生贾里》《女生贾梅》的经历,向孩子们娓娓道来讲述了小熊包子的故事。她时而幽默反问,时而引发深思,侃侃而谈中传递着:阅读是快乐的理念。学生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这谆谆的声音,仿佛进入了阅读的世界。

  秦文君老师的到来激发了花园小学孩子们的阅读热情,如缕缕春风沁人心脾。相信,这股浓浓的书香一定会滋润每个孩子的童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