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稷下小学走进齐园国防教育基地 举行爱国教育活动

2017-09-12 09: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许炳棋 于翠华 边林静
     

   大众网淄博911日讯(记者 李杰 许炳棋 通讯员 于翠华 边林静)近日,临淄区稷下小学为强化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发爱国热情,培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举行了勿忘国耻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了临淄齐园国防教育基地。

  近日,临淄稷下小学的学生们在家委会的组织下来到临淄齐园国防教育基地,孩子们一进大院就被各式的坦克、飞机、大炮所吸引。基地创建人团职退伍军人张孝顺一一给孩子讲解,学生们了解了高射炮、加农炮、榴弹炮的射程和用途,认识了歼6飞机。并带领学生进入抗战英雄展览馆,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和日本军队对我们中国的践踏和惨无人道的侵略,带领着学生回顾了那段屈辱的国耻,并讲述了临淄的抗战英模人物和抗战的艰难岁月。一幅幅抗战英雄和抗日活动的图片、让学生们对抗战历史的思想认识走出课本。使学生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教育学生要勿忘国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最后学生们参观了国家历届领导人的组图展览,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树爱国之风,立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努力。通过此次爱国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牢记了历史,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把握每一天,珍惜每一秒,为实现宏伟的中国梦而奋斗。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