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召开全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2017-06-09 11: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晓雨 徐志敏 王海洋

临淄区召开全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大众网淄博6月9日讯(记者 李晓雨 通讯员 徐志敏 王海洋)6月8日上午,临淄区召开全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市监管会议精神,部署安排近期事业单位监管重点工作。临淄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在东参加会议并从充分认识加强事业单位监管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全面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着力推进事业单位监管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四个方面对全区事业单位监管工作作出要求。

  会上,印发了《临淄区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实施方案》、《临淄区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实施方案》及其配套文件,全面安排部署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和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两项监管重点工作。首先推进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要求编制部门要积极做好外部监事选派管理创新,组织、财政、人社、卫计等部门要抓紧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区人民医院等4家公立医院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确保6月底前在全区公立医院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另外,要在全区事业单位推行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此项工作是继政府部门行政审批目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后,又一项涉及面广、难度较大的基础性工作。各事业单位要全面、真实、准确地梳理业务事项范围,确保不漏事项、不留死角。财政、物价、法制、审改等部门联审把关,形成工作合力,确保8月底前完成清单的编制公开工作。

  全区52个事业单位举办单位的分管负责人、31个有关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