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齐都镇中心小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2017-05-19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李杰 谭建霞
  
  学校开展研学旅行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师生享受徒步旅行中带来的快乐  
    大众网淄博5月19日讯(记者 刘江 李杰 通讯员 谭建霞)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齐文化精神,增强学生爱护文物、保护文物的意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拓展学生的视野,5月18日,临淄区齐都镇中心小学举行了“游故都 知齐圣”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区文物局局长韩卫东、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建伟、齐都镇政府镇长刘静出席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穿行在乡间的小路上,依次参观了桓公台、城墙遗址、晏婴冢、十号遗迹等一系列古迹景点,感受古代齐国的繁荣昌盛。每到一处,都由学校的小导游为大家详细讲解景点的布局、来历和渊源。
  徒步旅行中,学生们都主动为各景点拾捡垃圾,清理卫生,为保护家乡的文物景点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徒步旅行结束后,同学们在原齐国历史博物馆进行了精彩的齐文化艺术表演,为参会的单位领导、师生献上了齐国诗歌诵读、齐文化情景剧、齐国成语故事等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研学旅行,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力,增强了环保意识,而且极大拓宽了学生的眼界,让学生真正从书本走进社会、走进历史,感受齐文化的博大与精深,同时更好地提升学生的地域文化认同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