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政务服务电话回访群众满意率达99%

2016-12-19 10:57: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齐丽花

  本报讯 近日,临淄区的王先生接到政务服务中心回访电话,他告诉工作人员:“非常满意。我是第一次去大厅办理业务,不了解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哪些手续,窗口的同志对我的问题不厌其烦,已经把营业执照免费邮寄给我了。”11月份以来,中心已电话回访2585余次,共梳理出意见建议76条,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临淄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细化服务回访内容、健全制度机制、拓宽方式,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对大厅审批部门(单位)的工作效率、收费情况、服务态度等进行了全面的细化,并进行电话回访测评,全面收集服务对象对政务服务中心进驻部门窗口、分中心及综合窗口工作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评价;建立健全了政务服务中心回访反馈、考核等工作机制,将回访结果作为进驻部门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评先树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建立健全了一日一回访,一周一反馈,一月一考核等工作制度。安排专人对群众办理的每一项业务进行跟踪回访,对回访结果进行分析,查找原因。对回访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窗口,实施“挂号销账”,落实责任、限期整改。下一步,将适时引入第三方社会满意度测评,多角度、全方位对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满意度测评,以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