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都公安35小时快速侦破“12.6”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6-12-15 20:00: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孙剑

  鲁中网淄博12月15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赵田阳)12月6日凌晨5时许,淄博市临淄区辛化路南段发生一起了交通肇事逃逸案,一名年近六旬的老太太当场死亡,肇事车辆不知去向,现场线索极少。但案发仅35小时后,12月7日16时许,齐都公安局办案民警便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破获该案。  

  蛛丝马迹逃不过民警火眼金睛

  12月6日凌晨5时许,齐都公安接到报警:临淄区辛化路南段发生一起了交通事故,一老太太被撞身亡,肇事车辆逃逸。齐都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刑侦支队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出警,多警联合开展工作。办案民警一路负责确认受害人身份,联系家属,并做好安抚工作;一路负责调取查看路面影像监控、走访周边地区,查找嫌疑车辆。

  由于受害人当场死亡,且案发时正值清晨,路面车辆、行人不多,搜集人证极为不易;事故现场并无监控设备,民警需要调取大量周边路段监控查找嫌疑车辆。当时仅有的线索就是办案民警在事故现场提取到数块硬币大小的灰色塑料碎片和极浅的车轮痕迹。办案民警判断碎片是肇事车辆碰撞受害人时掉落的,几名经验丰富的交警根据现场痕迹及碎片判断嫌疑车辆极有可能是三轮农用车。

  侦查方向初步确定后,办案民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困难,多方开展工作。民警逐一排查周边通行卡口的车辆,并将现场向外延伸,调取了周边10余公里范围内的监控录像,查看案发时间段过往车辆。

  克服重重困难 案发35小时抓获犯罪嫌疑人

  在查看海量监控后,发现案发当日凌晨1点50分,一辆无牌照农用三轮车自齐都公安局王寨检查站路口自北向南驶过。民警随即以此辆三轮车为目标调取周边监控设备,并发现该车辆凌晨驶向临淄区蔬菜批发市场,回程经过检查站路口时间是5时40分许。农用三轮车、作案时间段均与现场勘查民警判断相吻合,办案民警随即该车辆确定为重点嫌疑车辆,并大胆推测肇事逃逸司机很可能是从事蔬菜买卖的商贩。案件侦破初见端倪。

  确定了嫌疑车辆后,办案民警前往该嫌疑车辆案发当日出入村镇进行侦查。走访过程中,民警了解到有一户王姓村民贩卖蔬菜,且家中有一辆农用三轮车。随后,办案民警来到王某家中了解情况。面对民警质询,王某支支吾吾、含糊其辞。在民警指出其农用三轮车碰撞痕迹后,王某终于承认撞人后逃逸。

  12月7日16时许,案发35小时后,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在临淄区金山镇家中抓获,肇事车辆也一并查获,案件侦破取得重大进展。经审讯,王某对其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无牌无证肇事法律意识淡薄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案发当日凌晨他驾驶无牌照农用三轮车买菜回家途中撞到受害人。事故发生后,因害怕受害人索赔钱款,他并未停车观察、救治受害人,而是继续驾车驶离现场。

  办案民警透露,犯罪嫌疑人王某自身未考取车辆驾驶证,属无证驾驶;购买的二手三轮车即肇事车辆脱审,未办理相关手续,属于无牌照;肇事后,未停留报警、救助伤者,而是选择直接驶离现场,妄图逃避责任,属逃逸。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