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16年度课程整合研讨会在临淄晏婴小学举行

2016-12-04 16:47: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李乐天
  鲁中网淄博12月4日讯(记者 李乐天 通讯员 宋以生 李文强)12月4日,山东省2016年度课程整合研讨暨临淄区晏婴小学现场观摩会议在临淄区开幕。来自山东省17地市的教科所、教研室、学校共1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淄博市教育局、临淄区教育局承办,临淄区晏婴小学协办。就提升校长课程领导力、朝向核心素养的课程标准改进、多学科及跨学科整合等内容,山东省各地教研员及一线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在研讨会上,临淄区晏婴小学孙镜峰校长和7位教师分别围绕《提升校长课程领导力 深入推进课程整合》和朝向核心素养课程标准的改进、教学设计、评价研究等不同方面进行了展示。晏婴小学崔爱霞老师现场执教的《怡情山水》习作展评课获得了在场教研人员及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临淄区晏婴小学校长孙镜峰认为,开展课程整合是中小学教学实践的急切呼唤,要想提高学校层面课程实施的效果,课程整合必不可少。 

  来自威海市荣成29中的张启胜校长表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早就提出要改变当前课程科目过多、缺乏整合的现状的要求,但到底怎么改、怎么整合,老师们却感觉无从下手。他希望借本次会议,能借鉴临淄区晏婴小学的经验,更好地开展课程整合研究工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