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扫雪除冰保畅通,干净整洁迎新春

2024-02-05 11:00:34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丁稳

  大众网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周玉莹 刘凯 淄博报道

  2月4日晚,淄博迎来强降雪天气,为最大限度确保春节前夕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闻雪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连夜在重点路段、重要区域高效开展扫雪除冰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安排住宅小区、公园的清雪工作,确保无死角、无盲区。

  保障辖区道路畅通,服务公众安全出行

  按照应急响应要求,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道路情况,采用机械除雪、配合播撒融雪剂,与人工作业相结合的除雪模式,对坡道、桥梁、车行道、人行道等重点路段有序作业,要求做到“雪不停、除不止”,人歇机不停。截至目前,累计使用融雪剂64吨,出动人员30人,出动雪滚6车,雪铲2车,撒布机4车。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严寒彰显担当

  在寒风凛冽的环境下,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着力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带着铁锹、扫帚等工具,不畏严寒、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对机关单位周边雪堆进行全面清扫,用暖心行动促道路畅通、保出行安全。

  下一步,淄博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关注雪情变化,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畅通安全的出行环境,确保平平安安迎新年。

初审编辑:丁稳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