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召开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工作推进会

2022-04-23 15:1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林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林壮 通讯员 刘阳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及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治理及监督管理,近日,淄博经开区建设局召开了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推进会议,对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及非道路移动机械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相关科室要持续推进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查督导工作,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明晰,措施再强化,问责再加力。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从领导到科室和施工企业,层层明晰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施工前把关,项目开工前必须做到审批到位、报备到位、治理方案到位、配套措施到位、监控到位、责任人员到位“六个到位”。要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严格执行各项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制度,开展逐条对照,全面落实。要进一步抓好监管落实,根据工作台帐,做到“四个盯死”:盯死重点工程,盯死关键环节,盯死关键人员,盯死在线监测。成立督导组,对各在建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进行持续明察暗访,抓好施工工地内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监督检查和抽查工作,对各施工企业实行动态监管;对建筑行业全面督导检查,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确保监管到位。要进一步抓好重污染天气工地管控,重污染天气管控期内,督促各施工建设单位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坚决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应急响应预案中的要求,需要停工的坚决停工,需要整改的坚决整改。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和责任追究,对措施不力、存在问题较多、整改不到位的,根据情节轻重分别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停工整治,对问题严重或存在违法违规现象的,充分运用社会信用平台,列入市场主体“黑名单”,加大惩处力度。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